浮花落云

【全职周叶】那是一眼就可以抹去的云01

就这样吧开始发长篇~~虽然更新不定但放假一定会按时更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很久很久以后,当周泽楷再一次住进洁白的病房,被机器滴滴答答的声音环绕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了,他们的相遇,是一场既定的意外

『chapter 1』【begining】

周泽楷第一次看到叶修,是在他十岁的那个冬天,那时的S市刚刚降下那一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柔软而细密的白色从苍蓝色的天幕倾泄下来,在地上铺了很厚很厚的一层。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即使是像周泽楷那样的孩子也不能例外。他套好保暖的靴子,跟母亲打了招呼就跑了出去,他住的小区不大,因此他的母亲也并不担心孩子跑丢,况且周泽楷一直是个乖巧的孩子。

意外永远都是这么发生的。

周泽楷在院子里走着,一路上一边跟看见的大爷大妈们问好一边琢磨着自己要去哪。这个小区的孩子很多,不免有些吵闹,寡言而喜静的他想找一片清净的地方并不容易,最后他选定了小区角落的那个小小的人工湖泊。愉快的迈开脚步向目的地进发。知道远远的望见了人工湖的边界。

然后,他就看见了湖泊正中,那个默默哭泣的女孩子。

如果是两年后的周泽楷,看见女孩身边不正常的残影,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转头就走。可是作为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尚且不懂这些东西,他只是本能的觉得那个女孩需要帮助的样子。

所以他大着胆子走到了结冰的湖面上,一步步靠近那个女孩。脚下的冰很滑,因此他走的很慢,一步一步,慢慢的,一股阴冷的感觉逐渐从他的脊椎从上蔓延。当他终于伸手拍了拍女孩的肩膀的时候,这种不安扩大到了不能形容的地步。

温暖的掌下,是,没有温度一般的冰冷。

女孩似乎感觉到了别人的逼近,她不断颤抖的肩膀停了下来,伸出手抓住了周泽楷的衣角。

然后,他就被突然爆发的女孩扯进了冰冷的水里,被狠狠地掐住了咽喉。

恍恍惚惚的,他听见女孩在叫喊着什么“都去死”“我恨你们所有人”之类的话,但他没有力气回答,更没有力气去摆脱女孩的手,缺氧的痛苦逐渐显露獠牙,黑色渐渐笼罩他的视线。他的挣扎渐渐失去了力度。就当他自己都觉得不行了的时候,他感到女孩掐住他脖子的力量减小了。

他的意识处于半虚半实的边界,恍恍惚惚的听见女孩叫谁的名字,然后就感觉有一股力量把他向上拉,水拍击在他的脸上,最后映射在他视网膜上的,是一袭黑色的衣角和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熟悉的眉眼。

等他再醒过来已经是在医院了,担心的父母和医生焦急地询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换来的是摇头的动作。父母告诉他他在人工湖边被路人发现,昏迷着。四周一个人都没有,据推测是落水了,却被不知道是谁救了起来捡回一条小命。

送走父母,他躺在床上,漫无目的的让视线游荡,终于落在了病房门外的黑色风衣上。虽然当时没有看清,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确定一定是他救了自己。单纯只想道谢的人不自觉的向外倾了倾身子,然后就失去了平衡向外倒了下去,迎接他的却不是冰冷坚硬的地板。

落进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手里拽住了那个人的衣袖,抱住他的人轻轻的叹气“让哥省点心啊小周”。周泽楷抬起头,眼前的男人含着七分笑意三分他不懂的感觉看着他,把他送回病床顺便拽开拉住他衣袖的手,那个男人调了调他输液的速度,又开口了“我叫叶修,今天你碰上的那个,是个怨灵”他点上一支烟,“她在三年以前被一群同学欺凌,被绑上石头推下了那个湖,那些人彼此之间互相包庇,最后也只是不了了之,但是她的灵魂却因为怨恨而不得进入轮回”

“人的因果报应就是这样,把她引到轮回里也未必不是件坏事,她的魂体还没被侵染,还是有救的”叶修对着他笑了,手里的烟一直燃着却始终没有在吸一口“我也有些事情要告诉你”

“你,应该就是阴阳体质的人,要注意一下不要被卷进去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人生,走到了一个神奇的方向。

对于叶修来说,他们的初遇比周泽楷以为的早了很久,当这家的夫人产下孩子,第一声哭叫穿过窗户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从此他要守护的,又多了一个人。

他曾经在夜晚偷偷的去看过那个孩子,初生的小生命安静的睡着,时不时轻轻的抽搐一下,他冰凉的指尖触摸到小孩子的瘦弱的胸腔,感受到脉搏稳健的跳动,感受到血液在那具小小的身体里奔腾。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直接面对一个如此有力的活着的生命,这让他难得的有点激动。

叶修明白自己不能打扰正常人的生活,于是大多数时候,他只是远远的看着那个叫周泽楷的孩子,看着他慢慢长大,看着他成了一个沉默寡言却头脑聪明的孩子,叶修有种奇妙的成就感。

“做父母的感觉?”他倚在树枝上自言自语。

所以,当他发现周泽楷被一个怨灵扯下水时,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出手了。

对他来说灭了那个怨灵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况且周泽楷的体质似乎有些特别的排斥怨气,他把周泽楷拉出水,想了想,还是默不作声的把他放在了地上自己呆在旁边看着他被送去检查。

至于只是去看看他却被发现,小小的人看上去想要道谢却失去平衡差点摔下床这种事,着实吓了人一跳,一般的人看不见他,而周泽楷不但看见,还拽住了他,这明显超过了普通人的范畴。他想了想,觉得还是告诉他实情比较好,这种事情是不会被瞒住的。

至于知道真相后少年难得呆住的表情,不提也罢了,同时坚定了自己要教导他一段时间的决心。

当时的两个人都没有发觉到,此后的种种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是从这一次会面开始的。

(顶锅盖跑远…………)

评论(1)
热度(26)

© 浮花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