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花落云

【全职周叶】杀死那只知更鸟 01

我来开个老梗…………各种便当遍地发,雷者慎
会走比较黑暗的路线………不说了往下拉你懂的

被杀死的知更鸟

『Who killed Cock Robin?
I, said the Sparrow,
With my bow and arrow,
I killed Cock Robin. 』

【谁杀死了知更鸟?
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

叶修安安静静的靠在床头,难得的没有点起在同类中只有他可以品尝得到的香烟,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那家咖啡店里看店。在这样的黄昏,这样的阴阴沉沉的天气,他只是静静的坐在雪白雪白的床单上,半睁着略微空洞的眼睛,手里握着沾着红色的刀 。

他一如既往地穿着的那件白衬衫,斑斑点点的沾上了一样的红色,半开着的领口可以隐隐约约的看见线条优美的骨线。他带着一点点嘲讽一样的笑容,看着手里血红色的线条优美的小刀,死了一样的,安静的坐在雪白的房间里,坐在雪白的蔷薇花中间 。

那是个这样的时刻,没有风的声音,也没有水的声音,只有他自己,坐在簇拥在一起的,雪白的花中间。

他执起小刀的动作缓慢而富有独特的节奏感,流畅修长的肌肉线条舒展开来,他只是举起那把刀,没有感情的,没有一丝波动的,与血红的刀锋面对面,让它的影子倒映在自己的眼睛里。

然后,红色与红色与红色与漫无止境的红色交织了,交织在了这雪白雪白的空间 。

叶修只是继续着继续着继续着,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感情都被踩碎了一样的,继续挥舞着那把小小的刀子,剖开雪白的肌理,割出一道一道的红色,从腰身,到胸膛,再到白皙的颈部。一下一下的深入,温柔的抚摸一般的穿刺着……红色源源不断的流下来,染红了白色的床单,染红了白色的蔷薇。它们聚成一股一股像溪流一样蜿蜒过白色的床单,侵染到洁净的地面。

他只是继续着,看着破碎的身体,就像只是在看着一具干枯的模型。

不知道什么时候,白色的蔷薇彻底变成了红色的近乎黑色的。她们只顾着自顾自的安静的美丽,伴随着小刀撞击地面的叮当声,自顾自的美丽着。

叶修终究还是侧身躺了下去,他那双非常好看的眼睛半开半阖,若有所思得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延伸出来的乱七八糟的一堆似乎有微微的热气蒸腾的零件。他伸出手,温柔的抚摸着那些温热的东西。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开始喃喃细语

“很疼啊,很疼啊。痛苦的快要哭出来了啊,痛苦的快要死掉了啦”

他只是保持着不变的姿势,只有嘴唇一开一合,眼睛渐渐的睁开了,一点一点。

“可是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做这样的事很痛吗?那样的事呢?为什么一点都不痛苦呢?”

“这是谁的东西啊,全都散开了真是难看,就这么铺开揉乱堆在一起真是不好看啊,不好看啊”

“有什么关系好看不好看,我只不过不想继续在这样的地方待下去了,但是有不得不做的事情,又不想抛下的什么人”

“好疼,好痛苦,你说这样的话,你不也就是一个死不掉的怪物”

“认真的话……哪有碎不掉的东西。再说比起这样的痛苦,明明有一个地方痛了很久了,但是到最后痛觉到哪里去了自己也不记得了”

“哦哦,很有意思嘛。勉为其难的忍着疼帮你想好了 ”

他好像苦恼着什么一样,眉头皱了起来,乌黑的头发铺展在床上,组成漂亮的宗教画一样的图案漫不经心的散成一片。

“对啊,好像是因为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时候,在哪里被别人毁掉的呢?”

“仔细想想嘛……比如啊……在——”

“什么时候的哪里,在哪里被人毁掉了呢”

“喂,有没有听我说——”

“啊啊,在哪里,在哪里”

“……”

“算了………无所谓了,反正也坏掉了了”

叶修爬了起来,拾起掉在地上的,红色的刀,然后看着它,什么都没说的,安静的看着它。又跌回红色的床单,他背上的四条赫子柔软的展开,带着美丽的红色,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脊背。他流畅的转了个美丽的弧度,用那把小小的红色刀抵住在薄薄的皮肉下一起一伏的喉咙 。

“好像是个重要的东西啊”他终于笑了,漂亮的眼睛眯了起来,嘴角扯出弧度安静的笑着。

“不过,既然被毁掉了,总要有人付出代价才对。”

鲜亮的光亮刺进白色的皮肉筋骨,红色与白色再一次拥抱。叶修只是躺着,像殉道者一样平稳的,安然的躺着。喉间充满了红色,小块的骨节也四散开点缀在红色的画布上。他轻轻的,没有一点声音的,像孩子一样的侧卧在这红色的时间里,围绕着他的,是红色的,红色的蔷薇。

只有一点点呓语,柔软的散落在房间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交给你了”

啊啊,默哀吧,那只洁白的知更鸟,死在了红色的世界里。

fin.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花落云 | Powered by LOFTER